6666hit.jpg  

很快的部落格人數超過6666了

(其實7777已經不小心錯過了yay.png  )

6666hit是朋友水亞踩到的

這次的指定圖是水亞的女兒微希亞,一個看起來冷淡充滿靈性的美女

總覺得這樣的美女應該要配個仙境般的背景,所以腦中就出現泡在水裡,旁邊有蓮花的構圖

於是我構了一張圖,連線稿都畫好了,卻遇見了瓶頸yay.png  

6666半成品  

腦子像是突然當機般的,因為想要把他好好畫好,卻變得不知道該怎麼畫彩稿,

頭髮怎麼畫?衣服怎麼畫?陰影究竟該如何表現?水怎麼解決?

本來就還在尋找自己的風格,底子不穩,再加上這張本身有很多問題,像是頭太大,或是蓮花的角度不對,

煩惱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於是就這樣擱了將近一個月...

(期間很謝謝朋友們的建議與鼓勵,還有可以努力的方向)

中間頹廢了幾日,畫了些鉛筆圖,跑去玩SIMs,卻怎麼樣都還沒有動工,

心裡一直很在意,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怎麼樣就是還沒有下筆的靈感跟勇氣

後來陸陸續續去書局翻了一些教學書,

還有請峻哥幫我從日本帶回畫冊等等(很感謝峻哥,那本給了我不少啟發跟決心)

因為之前的進度停滯不前,已經沒有感覺再去動工,所以我乾脆整張重畫

6666hit-水亞女兒微希亞  

這次用了以往沒有嘗試過的上法,嘗試畫花朵,也嘗試各種筆刷,

因為我家繪圖板似乎跟SAI犯衝,所以整張圖就靠著CS跟PS完成...

這次畫完的心得就是,下次的陰影可以再用重一點,還有染色的配色

雖然這張圖比較偏亮色,不過陰影仍然是下的不夠大膽

希望下次可以下筆重些&嘗試不同的配色跟整體色系

謝謝水亞把女兒借給我嘗試XD

 

最後,拜訪水亞&祅風請往這邊走

潾嵐雙樹

我好喜歡他們的圖shyBlush.jpg (說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晨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