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非原創作品,乃App乙女文字遊戲Be My Princess之翻譯作品。

Second Love

「我再問妳一次,妳現在想回家了嗎?」

Glenn和我離開了Nobel Michel城堡的派對,他剛剛說了「我想和妳獨處久一點。現在,我不想回去那裡扮演王子的腳色。」的話。

王子眼神直視著我,他的神情嚴肅,捏了捏我的手。

「我也想和你獨處。」我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妳過來,相信我。我想去個地方,希望能夠和妳一起去看看。」

他深深看進我的眼中,表情如此成熟。我感覺到我的手掌如此灼熱,他握著我的手,讓我覺得好像會燃燒起來。

這種感覺幾乎就如同Glenn王子的感情一樣。

我們搭乘的禮車在夜中前進,整趟旅途,我們都沒有放開彼此的手...

「這景色看起來很熟悉。」我靠近窗戶,看著窗外移動的風景,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時我了解,我們所在的地方就在離我的家鄉不遠處。

「Glenn王子...這是...?」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妳的地方,妳還記得嗎?」

「是的,我怎麼可能會忘。」

「我也從來就沒有忘過。」

Glenn2  

他輕輕地說,臉上充滿溫暖的微笑。

 

「我想要去我奶奶家,可是錢帶不夠,沒有辦法坐公車。」

「我想我能幫妳付公車錢。」

 

這裡就是我們相遇的地方,就在這裡...

「妳當時在想什麼,只帶了3000元在口袋裡就要離家?」

「3000元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多的。」

「那麼我沒預期的出現真是救了妳。」

「我記得當時看到年紀這麼小的人就有自己的錢包,讓我印象很深刻。」

「妳就只對那件事印象深刻嗎?」

12-E5579586-6793-960  

我開心地笑了,而Glenn王子好像很不滿地皺了眉頭。接著,他的眼神也逸出笑意,他看著窗外的公車站,慢慢地越來越遠。

「那個夏天...那是我第一次坐公車。當時妳在我身邊,我覺得好像能夠到任何地方去。」

「Glenn王子...」

這就是他的感覺...我好奇為什麼當時Glenn王子會在那個地方?

1. 問他為什麼。

2. 不要問為什麼。(O)

或許有些事情他並不想說吧...

Glenn王子看著我思考的樣子,好奇地看著我。

「我很高興妳是那種很安靜的類型。」

「咦? 什麼意思?」

「通常來說,只要是小孩子都會很好奇。你從哪裡來的? 你為什麼在這裡? 像是這種問題...」

他在想的問題和我想的一樣。

「但是妳沒有,這幫了我大忙。那天我沒有心情被問這種問題...」

Glenn王子6  

「真的嗎?」

Glenn王子想起那天,嘆了一口氣。

「我不可能說我是個王子,因為逃避我的責任而逃了出來。」

這就是原因...

「這就是為什麼當時我擬了個假名。」

他大概不想以皇族的身分被對待吧...

「但是,回想起來,那對妳來說並沒有什麼差別,妳現在對我的方式,和當時並沒有什麼不同...或許是因為妳從那時候就已經認識我了。」

Glenn2  

Glenn王子邊說邊用手指梳了梳頭髮,他的臉上帶著明朗的微笑。

他的笑容如此明亮,讓我想起當時他還是孩子的那個模樣。

「那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暑假。自從我那時逃跑後,就一直有人在監視我。」

「我知道了...」

「但是過了這麼久,我還是能想起和妳在一起的那天,我很高興能夠遇見妳。對我來說那是個沒有遺憾的無盡暑假了。」

我和Glenn王子不斷聊天,就像是要填滿過去的空白。我閉上眼睛,那個夏天的情景浮現出,越來越明亮,越來越清晰。

 

當Christine和Glenn正在回想過去時,Yu正在晉見國王。

「我很抱歉總是把皇宮的事情交給你處裡,Yu。」

「不會的,陛下,這是我的職責。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的雙親離開後,您對我施予的恩澤。」

「Yu,你不要這麼想。我們很感謝你對我們如此忠誠。」皇后說。

「很榮幸聽到您這麼說,陛下。」

皇后的眼神裡充滿憐愛,但不知什麼原因,國王的眼神則變得嚴厲。

「現在,告訴我,Yu...在我們不在的這段期間,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不,沒有任何問題。」Yu不自在地嚥了口水,直直望著國王。他知道國王想知道的是什麼。

關於Glenn的行為還有那個雜誌報導的標題...現在,Glenn王子不在,但是Yu選擇不說任何事情。

「沒有什麼要報告的。殿下目前正在6國高峰會,據說他表現得非常好。」

「我是在問你的事。」

「陛下,關於我的事?」

「我注意到你最近常常和某位Kaneda家族的成員會面。他試著想用某種方式影響你嗎?」

「不,沒有。」面對國王尖銳的視線,Yu的表情稍稍動搖了。但是他拒絕向國王的威壓低頭,他仍然直立著身體。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我的忠誠絕對不會動搖。」

「我知道了...Glenn已經成年,他將會需要你,請你支持他。」

「Yu,如果你心裡有什麼疑慮,不要放在心裡,請你告訴我們。」皇后說。

「是的,我會的。」Yu單膝跪下,深深地鞠躬。

但是,Yu心裡有個不能告訴任何人的秘密。如果他把這秘密說出來了,那麼他整個生存的方式將會崩落、墜毀。

 

「哇噢...這讓我想起以前的事了。」

「從那時候到現在似乎沒有改變太多。」

Glenn2  

「Glenn王子你看! 我們那時就是在這棵樹下吃米糕的!」

「妳在興奮什麼啊?」

「你自己也看起來很高興啊。」

「我沒有...」

Glenn9  

我們下了車,到了充滿我們以前回憶的地方。那個我說了很多很多次,回憶中的向日葵花田。

現在向日葵花尚未開花,但是我知道這是同個地方。

「我們邊吃米糕,邊說了很多話。」

「妳說妳當時忘記要帶錢包,卻記得要帶食物。」

「你那時說你其實沒有這麼餓。」

「不要說出來...」

我們同時大笑,向後靠在樹幹上,我覺得我們好像回到了過去,過去珍貴的那一天。

「那天我吃的那個米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真的嗎? 但是你在皇宮裡應該吃過更多好吃的東西吧?」

「我說的是真的,那是最好吃的。嗯...後來我還有吃另外一樣東西...」

咦?是什麼?

Glenn王子雙手環胸,好像想起了什麼事情。我好奇起來,熱切看著他。

「是什麼? 某種異國食物嗎?」

「這是秘密,妳為什麼不會自己想?」

「你這樣講只會讓我更好奇啊。」

「那妳就好奇下去吧。」

Glenn2  

「那到底是什麼...」我用質問的眼神看著Glenn王子,Glenn王子突然站起來向後轉。

「因為只要妳這麼好奇,妳的腦裡想的大概都是我了。」

咦...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我把手放在胸前,抬頭看著他。

「我要妳想著我。」

Glenn王子...

Glenn王子的眼神充滿嚴肅,我感覺我的心狂跳不止。

「Glenn王子...」我快速站起,這時我的腳拌到樹根!

哇啊...!

「笨蛋! 小心點!」Glenn王子快速反應,他扶住我的肩膀,幸好Glenn王子幫了忙,我穩住重心,重新靠在樹幹上。

「我很抱歉...」

「小心點。」

我靠著樹幹,Glenn王子直直看著我,他的眼神緊揪住我的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晨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