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4/6郵局放榜,在晚上時間查了自己的成績,已經順利通過第一試得以參加第二試的面試。

我報考的是台北內勤,最低錄取分數81.63,我拿84.2,並不算太高的成績。

來分享一下上榜的準備方式

1.國文英文: 80分

本身英文系畢業,所以英文完全沒準備。但是因為太久沒碰英文了還是腦殘的錯了幾題。

國文的話在考前迅速翻閱補習班國文教材,但沒翻還好,翻了害我失了兩分...

就是堂構更新那題...我選了D是因為我在教材裡看到那成語了

總之國文英文這兩科基本上就是靠底子去考...因為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有大幅度的躍進...

PTT板上也有人很直接的說,如果國英底子不好,不要去碰這種類似的考試~因為光是這科失去的分數就很難用其他科補回來了~

 

2. 企業管理: 83分

有點不怕卻又很怕的一科~

因為在管理學那塊我很熟悉,但是在企業學那塊就完全苦惱...

本身用的教材是

三民補習班出版的企業管理

千華出版社的企業管理題庫

第一本大概翻閱了一次,稍微看一下自己沒學過的,

三民的這本我覺得涵蓋的太少,只有講到出題機率很高的基本概念,或許需要去補習班上課才會補充上去吧,如果只唸這本的話絕對不夠

然後就是把千華的這本做完硬是把答案背下來而已~

 

3. 郵政法規: 89分

這科的準備方式應該不用多說......就是能夠理解就盡量理解....能夠背就盡量去背。我覺得重點是要抓到郵政法規的重點精神,理解上就會很快。

我去郵局網站下載了考試範圍內的所有法規,全部印下來

搭配著三民書局的郵政法規以及千華的企業管理題庫,前前後後大概做了幾千題有,

並且把一些很細微的考點跟故意改錯的部份標註在印下來的法規旁邊~

雖然這次的考試出了很多過去考古題沒看過的問題,我也在這些問題上猶豫很久(把一堆正確的都改成錯的超腦殘...)

但是基本的分數一定要拿到!!!

 

 

自從農曆新年結束後才決定要開始準備郵局考試,到把書買下來到開始準備考試,

其實真正認真唸書的時間只有兩個禮拜

我並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準備方式,能夠用這麼短的時間上榜

其實大都是靠著一些基本的底子來補足

因為本身有在準備國家考試,

以法規來說的話,我已經讀過行政法的一些法規,還有民法刑法總則,

所以在法規的理解上或許比第一次接觸法規的人來的容易

國文英文的話靠著一些基本程度的底子

企業管理的話,我已經讀過行政學,所以在管理學方面並沒有太大問題,

真正沒有辦法handle的說起來只有企業學那部份,而那部分我靠著做題目來解決,也幸好這次企管並沒有考的很難~

所以真的要郵局上榜,沒有相似背景的話兩個禮拜絕對是不夠的

但我一直相信只要努力,就算底子不好,像這樣的考試一定也能克服的!

 

某知名補習班用上榜學員的文宣唬爛只要補了習,馬上就能上榜,還辦了講座跟相關課程,實在是讓沒有去補習的考生人心惶惶~

像是A學員說,自己準備郵局考試好幾次,讀到法規都滾瓜爛熟了,還是連年落榜,到最後補了該補習班馬上就上榜了

我聽他在放屁! 如果要說他真的會上榜,那也是他程度到了,時機到了,絕對不是因為某補習班上的很好

補習班能夠提供給你知識讓你迅速吸收,但是真的要做到要靠的還是自己。

郵局考試並不難,重的要是有沒有實踐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晨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